傑客板橋生活網 ﹝傑客板橋生活網﹞鼎燊整合行銷
台灣網暑期出遊團

臺64線將全線通車 往新莊請利用平面道路
北縣訊】內政部營建署規劃興建的八里新店線快速公路(即台64線)即將全線通車,以往台64線僅通車至板橋,接著即銜接大漢橋往新莊、三重、五股等地區,造成大漢橋很大的交通負荷,所有車子都擠到新莊市思源路與中正路,思源中正路口更是經常性的車多擁擠。現在這個情況將隨著台64線預定於9月下旬的全線通車而獲得大幅的改善。

然而,在台64線尚未通車之前,所有通往新莊、三重、五股、淡水及八里的車子,仍需利用大漢橋行駛,但是因為高架道路完工,台64線高架道路未來僅提供1個車道下大漢橋往新莊,往其他地區之車輛係規劃繼續行駛台64線前往,如果所有車子仍然維持走大漢橋,勢必造成擁擠,分析起來這也就是該地點最近常擁擠的原因。

對於該處因車道配置改變造成車輛壅塞,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早已有所因應,主要策略仍希望將車輛提前導引下平面道路,以紓解高架道路壅塞。故在新店端秀朗橋頭、中和立言街與板橋萬板路等台64線沿線,以資訊可變標誌與預告牌面,告知駕駛人利用平面道路(民生路)等訊息,並將民生路(萬板路至文化路之間)號誌調整為連鎖,減少車輛下到民生路停等紅綠燈的時間。

交通局林局長重昌表示,台64線9月下旬通車在即,在這段通車前置準備階段,該地點高架橋交通壅塞狀況係短期不可避免現象,很快在全線通車後即可獲得紓解。在此呼籲駕駛人行駛台64線往新莊的車輛,請提前於萬板路出口下匝道走民生路,通過二個路口後又可馬上接回大漢橋,將可避開台64線可能的塞車情形。而且民生路通過文化路往大漢橋方向,現階段單向有6車道數,利用平面道路往新莊大漢橋會非常好走。




關於我們 服務說明 線上刊登 回到首頁
傑客板橋生活網   TWK台灣網際網路   版權所有 © 2006 TWK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       執行團隊    ( 02 ) 2961-8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