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客板橋生活網 ﹝傑客板橋生活網﹞鼎燊整合行銷
台灣網暑期出遊團

「2009臺北縣石碇文化節-野溪茶宴」
【北縣訊】由臺北縣政府、石碇鄉公所共同主辦的「2009臺北縣石碇文化節-野溪茶宴」活動,將於7月11-12日、7月18-19日(週六、日)展開精采的系列活動,7月7日(二)記者會當天由「石碇國小茶舞表演」熱場,副秘書長林登讚、文化局長卿敏良、代理鄉長毛嘉奇與石碇鄉茶席藝術家─鄭光遠老師共同進行茶的對話,由鄭老師擔任茶席教學,指導毛代理鄉長奉茶、林副秘書長及卿局長品茶,透過示範石碇特有的包種茶及石碇美人茶泡茶的步驟、程序展現獨特生活美學。最後,共同奉茶給現場貴賓與媒體,以奉茶象徵「石碇再現.茶風再起」,相關活動訊息可電洽石碇鄉公所圖書館2663-1354。


副秘書長林登讚表示,縣府為展現本縣各地方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,積極推動地方文化節活動,希望能增進縣民對在地的認同感,並帶動各地文化觀光發展。石碇鄉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與優美的自然環境,利用地方特色結合石碇人文風情與自然美景,同時邀請在地社區、各級學校參與演出。藉由推廣飲茶藝術提升茶產業的質感,並展現石碇獨有的茶鄉生活美學,造就飲茶風尚。並爭取社會大眾的支持、認同而積極參與,讓石碇榮景再現、風華再起,茶鄉文化永續經營。


石碇鄉代理鄉長毛嘉奇表示,為期四天的活動將於著名的石碇老街、石碇國小及淡蘭古道、淡蘭藝文館等週邊特色景點熱鬧展開。當天在石碇老街石碇之心廣場有舞臺活動,邀請知名藝人、絲竹演奏、民俗技藝、社區團體等精采演出,還安排「考茶闖天關」送「茶娃娃公仔」活動,現場準備2500份集章折頁,透過闖關遊戲讓大家更加認識石碇的奧妙;在石碇國小有「親子DIY體驗」由專業老師安排壓花、藍染、絹印等DIY活動;另外,規畫「茶宴嘉年華」展示精緻茶餐並有茶席互動教學、品茶體驗。


「2009臺北縣石碇文化節-野溪茶宴」活動最大特色,將於活動期間於石碇溪上搭設水上茶棧,利用獨特的舞臺搭建技術,同時加上茶藝老師的品茶教學,提供最貼近石碇自然景觀;此外,更邀請國際知名的「優表演藝術劇團」於「溪」上震撼演出。


縣府表示,即日起至8月底於石碇淡蘭藝文館舉辦之「茶席文化展」,展場布置成各式茶席情境,結合陶、茶、花、詩、書、畫以及地方自然生態,在這樣清雅的空間裡,民眾可以喝茶、聽音樂、冥想,體驗一下茶鄉生活美學;另外,在活動期間的10:00-17:00,有規畫定點導覽的「生態步道之旅」,包括石碇溪觀魚區、礦車鐵導、山豬石觀賞、蕨類生態教室等地點,民眾可自行前往遊賞一番。


喜歡嘗鮮品美食的民眾有口福了,石碇鄉內經臺北縣政府認證的優良餐廳將推出特惠茶餐,每桌3000元,接受電話預定餐廳分別是桂花農園、九寮坡農莊、三才靈芝農場與笠林茶棧等四家。相關活動資訊可至(http://www.siang-yang.com.tw/2009shrding)活動專屬網站查詢。




關於我們 服務說明 線上刊登 回到首頁
傑客板橋生活網   TWK台灣網際網路   版權所有 © 2006 TWK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鼎燊整合行銷有限公司       執行團隊    ( 02 ) 2961-8198